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上海分中心开展商品条码质量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1-05 09:23:37

为进一步了解上海地区超市流通领域的商品条码应用质量情况,2021年11月30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上海分中心组织技相关术人员赴上海世纪联华超市浦电路店开展商品条码质量市场调查。

此次调查上海分中心工作人员手持便携式条码检测仪,在现场对产品外包装上的商品条码进行符号质量检测,检测的范围覆盖了超市食品、日用品、化妆品等分类的数百种产品。通过检查发现,目前上海商超范围内商品条码的使用情况总体比较规范,但仍存在少数商品条码符号质量不合格情况,如左右空白区不符合标准要求,或者由于塑膜、材料反光等原因导致条码等级不合格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上海分中心及时将检查的结果与超市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后续上海分中心将通过超市将商品条码质量存在不合格的信息反馈给相关的供应商,督促并指导企业进行不断提升商品条码的应用质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