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江西省2021年度第三期基于GS1标准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培训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2-20 11:01:17

近日,由江西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基于GS1标准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培训通过钉钉在线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面向江西省九江、景德镇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有关使用单位,共有23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

培训会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西分中心彭志伟讲师从UDI概念及背景、GS1是实施UDI的不二选择、基于GS1的UDI实施三方面内容进行一一讲解,涵盖UDI编码、UDI实施流程、UDI常见问题、UDI符号解析、出口欧美医疗器械UDI事宜等内容。讲述内容贴近当前UDI实施热点问题,为企业采用GS1标准实施UDI提供了详细操作指引。

为了进一步解决企业在实施UDI过程中面临的学习难度大、实施压力大、实施基础薄、实施成本高等问题,此次培训着重介绍了实施UDI的一站式解决方案——“UDI专区”,涵盖了自主编码服务、UDI管理及数据备案服务、UDI数据存储及对接服务、标签制作服务、打印集成等服务,“UDI专区”操作简单、一站全包的方式获得在线企业观众一致点赞。此外培训还分享了基于GS1系统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数据载体质量要求及常见问题,培训最后安排了答疑环节,在线答疑解惑。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本次培训报名钉钉群将长期保留,及时解答企业UDI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GS1标准是我国、美国、欧盟、韩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认可的编码方案,基于GS1标准的UDI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实施应用。本次培训为企业提供了详细的政策信息及实施操作指导,有效帮助医疗器械企业顺利实施UDI。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