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青岛分中心配合胶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2-14 09:23:15

为贯彻落实《商品条码管理办法》,20211111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青岛分中心联合胶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赴佳乐家超市开展商品条码使用情况检查。结合对重点产品领域“铁拳”行动,工作人员现场抽查了数百种商品,包括服装鞋帽、儿童玩具、食品饮料、文具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商品条码存在条码拒读、空白区尺寸不规范、印刷位置有误等问题,工作人员引导销售者在其商品的营销和管理过程中,应当积极应用条码自动识别技术,使用商品条码进行零售结算,在没有商品条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店内条码作为临时性的补充措施,店内码的使用应当符合国家标准GB/T 18283-2008《商品条码 店内条码》的有关规定。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青岛市商品条码的质量情况,提高了商超对商品条码认知度。青岛分中心将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开展商品条码质量整改,实现商品条码的规范管理。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