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受邀出席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政策宣传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1-29 17:06:34

20211026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哈尔滨举办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政策宣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黑龙江省卫健委、黑龙江省医保局、各市(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局机关各相关处室、各相关直属单位,省内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人员近100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黑龙江分中心两名工作人员受邀在会上进行《GS1体系与医疗器械追溯》及《UDI数据管理与同步-UDI实施步骤》专题演讲。培训中针对此次主题,突出重点,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与GS1的基本概念、法规政策、编码规则、及实施步骤等方面出发,介绍如何应用GS1实现UDI标识,获得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肯定。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自202111日起,将黑龙江省生产的第三类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全部纳入实施唯一标识范围,支持和鼓励其他医疗器械品种实施唯一标识。此次培训结合黑龙江省实际进行宣贯,为黑龙江省医疗器械企业实施UDI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方法。黑龙江分中心将进一步以实际出发,助力更多企业更好地实施UDI,为黑龙江省顺利开展以GS1体系为基础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