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协同调研新型商品条码试点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0-11 10:00:03

9月10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主要领导一行赴华润万家超市彩田店,就关于“探索使用新型商品条码,杜绝过期食品流通”相关工作开展调研。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负责人协同调研。

深圳分中心技术团队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应用条码防控过期食品情况、试点面临的难点及推广新型商品条码技术实施方案。实施新型商品条码,有助于解决商超食品有效期管理难、消费者费心关注食品有效期的问题,用新型技术手段为老百姓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局和华润万家代表畅谈了实施新型商品条码的需求和效果。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领导指出,新型商品条码实现了过期食品不结算、不出店、不掉换,保障了食品安全,值得大力推广。深圳分中心的专业技术团队给予了编码技术支撑和大力支持,使应用新型商品条码这一措施能落到实处;华润万家作为大型连锁商超,率先探索实施新型商品条码应用,目前已在500余种生鲜产品、华润自有品牌预包装食品试行,实现了自身管理效率提升、消费者安心购物,成效显著。下一步拟将此先进经验推广至全市的各大商超。

新型商品条码可实现商品特别是食品的有效期信息化管理,对于降低零售行业的运营成本、杜绝过期食品售卖意义重大。接下来,深圳分中心将继续推进新型条码应用,发挥编码技术特长,做好专业服务支撑。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