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苏分中心参加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追溯区域标准一体化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20:13

2021年8月25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追溯区域标准一体化研讨会,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王越副局长主持了本次会议,省局食品安全协调处、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东软公司等主要负责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苏分中心负责同志在对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合作标准立项情况及江苏省预包装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发展现状汇报的基础上,对EAN-13商品条码、二维定码、二维变码及RFID等多种不同编码载体的追溯编码标识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对长三角追溯标准的主要修订过程和新旧标准进行对比,对一体化追溯标准对长三角各个省级的影响进行逐层分析。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过程中,食品跨省流通和追溯是企业和政府的共同需求,建立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追溯一体化,首先要建立统一的标准,实现长三角区域内各个省市之间的追溯数据互联互通,其意义十分重大。通过统一追溯标准的数据互通的可实现在长三角区域内生产、流通的食品做到正向可追踪、反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究。长三角地区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一体化建设有力推动了“信息互通、监管互动、抽检互认、执法互助”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是推动和提升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共治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GS1作为在食品领域普及范围最广的编码,对于支撑和实现长三角地区一体化追溯,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和力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