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波分中心开展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49:56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的通知》物编中心函【202129号文件精神要求,充分掌握商品条码质量状况,深入了解编码应用需求,更好地为系统成员服务,进一步推动并提升GS1系统在商业流通领域的应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波分中心于811日-27日对印刷企业的商品条码质量控制情况进行了市场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涉及11家印刷企业、3种印刷方式、4种印刷载体。现场检测商品条码样本64批次,商品条码可识读率达到100%,条码印刷质量合格率为96.87%,条码质量和应用存在问题的商品数据2条,均由空白区宽度不符合要求造成。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宁波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向印刷企业负责人和质量控制人详细讲解了《商品条码管理办法》《浙江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GB 12904-2008《商品条码 零售商品编码与条码表示》等相关政策法规和国家标准,耐心解答了商品条码在印刷中存在的常见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规范质量控制的工作建议。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将重视商品条码的质量,建立健全商品条码印制制度,确保印刷的商品条码符合质量规定。

通过本次调查,进一步掌握了宁波市商品条码的质量情况,提高了印刷企业对商品条码认知度。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宁波分中心将继续强化印刷企业对商品条码质量管理的意识,规范市场流通秩序,促进法规和标准实施。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