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新疆分中心开展2021年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8-18 10:20:08

近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新疆分中心对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超市澳龙广场店)开展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此次调查工作旨在严查商品条码违规使用情况,规范条码市场秩序。

此次市场调查涉及了食品、饮料、酒类、日用品。调查结果显示此超市除散装食品外,商品条码基本覆盖率达到98%。本次调查样本的商品条码可识读率98.4%。商品条码质量和应用有问题的样本总数14项,质量和应用问题占本次商品调查总数的1.4%。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可译码度低、编码唯一性、拒读、误读等;二是在设计和印刷方面最显著问题是空白区不够;三是超市用店内码覆盖商品原有的商品条码等问题。

在调查中,调查人员依据国家标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耐心细致的帮助商超现场解决相关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为规范使用商品条码奠定基础。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