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受邀出席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21:09

7月14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医保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迈瑞公司、国药一致公司的多名领导和专家学者,面向深圳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及医疗卫生机构以现场和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逾万人次在线观看。

深圳分中心徐立峰主任受邀在会上进行“如何进行UDI编码与赋码”专题演讲。她从GS1编码在医疗行业中的应用、GS1标准与UDI、UDI的实施步骤和UDI实施的常见问题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GS1标准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针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实施UDI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徐立峰主任给出了专业技术层面的解答,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困难,使企业更加深入了解基于GS1标准的UDI实施和全程追溯,推动UDI在医疗器械全产业链的应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17日发布了《关于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有关工作的通知》,选取48家作为UDI试点企业,正式启动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推进工作。此次会议根据国家发布的政策要求,结合深圳市企业发展实际情况进行宣贯,积极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工作。深圳分中心将继续组织或参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列培训,帮助更多的医疗器械企业理解并执行好国内外UDI最新政策法规,让企业用好GS1标准,更好地推动UDI的实施。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