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波分中心条码质量检验站开放日邀请社会公众体验商品条码检测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6-18 09:18:39

5月22日-28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宁波分中心条码质量检验站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部分企业、市民走进实验室,了解商品条码检验检测基本流程,学习条码检测知识、参观各类实验仪器设备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参观人员张先生表示,没想到检验条码需要这么多的流程。“看到这些检测设备、仪器,我对自己使用的商品质量也有了更多的信心。” 商品条码是产品进入市场的通行证,其质量直接关系到产品能否在市场上顺利的流通。数据统计显示:每天,全球扫描商品条码的次数达到60亿次,可以想象,商品条码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POS系统的运作效率,影响着消费者的购物情绪,影响着企业的产品形象。

高质量的商品条码可以为企业在贸易往来中起到通关速度快,结算速率高效,仓储、物流环节无缝衔接等作用。宁波市分中心每年服务系统成员免费条码检验样品达600批次以上,并为商品条码质量存在问题的企业提供解决方案,避免企业在日常贸易往来中因商品条码质量问题所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开展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为广泛普及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知识,提升编码和服务质量,促进系统成员企业对商品条码规范使用,营造关心质量、重视质量、提升质量的良好氛围,筑牢质量底线,促进物品编码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