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GS1标准助力湖北医疗器械企业实施UDI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49:08

随着国内外医疗器械UDI相关政策、标准的陆续出台,目前我国98%以上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均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办理商品条码,使用基于GS1标准的编码实施UDI系统。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以服务企业为本,为仙桃永利、五湖医疗、仙桃通达,湖北君言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UDI技术服务,帮助企业从零开始理清UDI编码实施步骤,并根据企业需求为其提供UDI编码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医疗器械出口。2021年4月29日,应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前往企业进行UDI培训及调研,就UDI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

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物流平台,医疗业务主要是接收客户医疗器械,并分发至各地。通过企业介绍了解到,由于不同客户使用GS1编码的生产相关信息(PI)内容不同,导致医疗器械入库编码解析遇到问题,同时,不同包装层级无法通过编码进行逻辑关联,导致企业仓库管理效率低下,湖北分中心针对九州通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相对应的解决建议。

后期,湖北分中心将进一步做好UDI宣传工作,为医疗器械供应链上相关参与方提供UDI技术支持。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