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亚马逊向全球卖家发布规范使用商品条码(GTIN)最新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4-28 11:19:38

——跨境电商平台中国卖家商品条码规范使用系列解读之一

202149日,亚马逊北美站及欧洲站均在卖家后台发布规范使用商品条码(GTIN)公告,要求卖家在商品上架时必须提供合法、正规的商品条码,一旦被发现商品条码不是从官方渠道办理或未被品牌所有者授权使用,则视为无效条码,并将面临被强制移除商品或暂停账户等处罚。商品条码(GTIN)可以对商品进行全球唯一标识,是商品的全球“身份证”和“通行证”。商品条码信息如果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GS1 China)及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的官方数据库中没有备案,当亚马逊将商品信息与GS1数据库进行比对审查时,则会发现问题条码。此次态度强硬的公告及措施,表明了亚马逊打击平台上假码、滥用商品条码及非法占用他人条码的决心。因此,亚马逊也明确建议卖家从GS1官方机构申请商品条码,而非未授权的、非法的第三方代理或其他渠道随意购买。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作为统一组织、协调、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在全国设有47个分支机构,承担着全国商品条码的统一注册、统一赋码工作。为了帮助中国卖家顺利通过亚马逊电子商务平台对商品条码(GTIN)的合规性审查,维护中国卖家在亚马逊等全球各大电商平台上的合法权益和长远利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提醒通过这些跨境电商平台销售商品的中国卖家:请您及时了解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关于商品条码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并且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网、中国编码App、微信小程序或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地的编码分支机构申请商品条码并及时通过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通报商品信息。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商品条码(GTIN)如何编码、使用、通报商品信息以及培训咨询等系列服务(请点击查看)。如有问题,请拨打400-7000-690电话进行咨询。

小提示:

根据亚马逊卖家后台信息,一旦商品条码被亚马逊判定为无效条码,卖家须尽快提供品牌授权书或许可协议,以证实商品条码的有效性。所提供材料须清晰易读、英文填写,并包含以下信息:

-品牌所有者的名称和地址;

-生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

-与亚马逊卖家中心内账户一致的企业登记名称或卖家名称;

-卖家的地址信息;

-GS1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