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上海分中心开展条码质量市场调查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3-24 10:14:36

为了解上海地区商品条码应用及质量情况,2021年3月12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上海分中心组织条码质检站的检测技术人员赴本地大型商超开展了商品条码质量市场调查。

在商超调查的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手持式条码检测仪,对包括日用品、化妆品、调味品、食品、服装等类别在内的产品进行了商品条码质量检测,共检测商品条码722份。通过调查发现,目前上海市场上商品条码的使用情况总体比较规范,现场检测的合格率为91%。不合格的情况主要为左右空白区不符合标准要求,塑膜透光导致符号反差不足、条码符号尺寸太小等。

调查结束后,上海分中心将调查的结果与商超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通过商超的联系渠道将不合格的信息反馈给相关的供应商企业,后续将指导企业不断提升商品条码的应用质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