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1-11 11:19:28

12月2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来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就“蒙”字标认证产品质量链追溯体系建设、内蒙古冷链产品追溯等工作进行调研。

白清元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内蒙古分中心业务服务大厅、内蒙古标准科普馆、商品条码源数据信息采集工作室。在业务服务大厅,还详细询问了近年来自治区商品条码注册、续展及胶片制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询问了《内蒙古自治区商品条码管理办法》有关条款实施情况。听取汇报后,白清元对内蒙分中心积极主动融入区局重点工作,在“蒙”字标认证、助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继续扎实做好蒙字标后续标准认证工作。包括蒙字标的质量追溯、蒙字标标准修订完善和新的蒙字标产品标准制定;二是继续扎实做好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相关标准建设。目前民族传统奶制品种类已达到30多种,要尽快制定和完善相关产品标准,弥补产业标准空白;三是继续扎实做好服务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2021年,自治区局将与各盟市合作,紧密围绕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做全产业链的质量服务,并作为质量基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重要抓手;四是继续扎实做好业务能力建设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人们对标准的需求、标准的质量、标准贴近产业的吻合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标准在实践一线要发挥引领的作用。要“以用促制”,在生产实践一线当中体现标准的价值。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势态,尽快提升标准化队伍的专业素质,抓住机遇实现更快的发展,在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所作为。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