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江苏分中心顺利完成太仓市商品条码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12-16 11:44:52

受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委托,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苏分中心于2020年第四季度对太仓市市场流通领域的商品条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抽样范围覆盖了太仓市全境7个区、镇共计52家经销企业,均为实体零售商超。每家抽取1种样品,抽11,合计抽样52批次。

所抽样品检验依据为:GB 12904-2008《商品条码 零售商品编码与条码表示》、GB/T 14257-2009 《商品条码 条码符号放置指南》,检验方法为GB/T 18348-2008 《商品条码 条码符号印制质量的检验》,涉及的检验项目共计15项。

样品主要集中在电器、电线电缆、玩具、服装鞋帽、化妆品、母婴用品、日用品、食品、五金杂品以及文具等类别,经检验共计16批次商品条码样品因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2904-2008《商品条码零售商品编码与条码表示》而被判所检样品不合格。

从商品条码不合格行业来看,电器、电线电缆、玩具、服装鞋帽、化妆品、母婴用品、日用品、食品、五金杂品以及文具的商品条码不合格分别占1.9%1.9%0.0%1.9%1.9%3.9%15.4%1.9%0.0%1.9%

本次所抽样品经检验,显示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左侧空白区、右侧空白区、平均曲线等级、以及条高、放大系数和Z尺寸等参数项目上。在不合格参数中,左、右侧空白区和平均曲线等级参与不合格判定,不合格参数在整个样品中分别占比为25%23.1%。而条高、放大系数和Z尺寸的不合格数量更为严重,这三项不合格参数在整个样品中分别占比为88.5%32.7%30.8%,虽然不属于强制项目,但是对商品条码的扫描、印制以及结算便捷性等方面带来问题,给区域经济信息化带来不良影响。

江苏分中心通过《2020年太仓市商品条码专项监督抽查分析报告》,对监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经销企业和商品条码系统成员企业提出整改建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