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码上学 码上赛 高校条码课程网上行”圆满结束 —2020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26:15

1121~22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以下简称“编码中心”)主办,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协办的2020年高校条码人才培养项目——“码上学 码上赛 高校条码课程网上行”年度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决赛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

今年,编码中心委托高校条码人才培养项目承担单位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继续开展高校条码人才培养工作。为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这项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共同开展。除举办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外,还开展了《条码技术与应用》课程直播、面向本科与高职高专学生的“条码技术在全程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巡讲、面向硕士研究生的“物联网标识Ecode体系建设”讲座等,做到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本届竞赛于今年2月启动,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分别包含选拔赛和决赛两个赛程,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参赛选手。共有260多所高校的1.6万名大学生参赛,经初赛筛选并经竞赛组委会评选,由选拔赛(初赛)决出的15组高校团体(9组高职高专院校与6组本科院校)参加决赛。团体赛决赛中,参赛学生在论文答辩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西安欧亚学院获得大赛本科组金奖,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大赛高职高专组金奖;个人赛已于71日评出一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作为高校广为关注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高校的高度认可。今年高校条码人才培养工作还得到了教育部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条码自动识别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得教育部“2020年度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本次竞赛虽然是首次以线上举办的形式开展,但参与竞赛的老师和学生数量达到了历史新高,参赛师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提高自身的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知识水平,以更加专业的水准回报社会。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