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全面支持中国UDI实施 助力2020博鳌乐城医疗器械研讨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11-18 10:52:57

1111日,2020博鳌乐城医疗器械研讨会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召开。研讨会由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和先进医疗技术协会(美国)上海代表处共同举办,邀请政府高级官员、行业领袖和其他医疗业相关方出席,与众多国际医药界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开展医疗器械研讨交流,探讨趋势,共谋发展。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产品开发运营部产品研发与数据共享室主任毛凤明一行两人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演讲。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及局长顾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及海南省药监局负责人李治平、先进医疗技术协会中国理事会副主席/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分别作了研讨会开幕致辞。

在上午的研讨会上,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及局长贾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副司长张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及局长顾刚分别作了题为“带量采购——高值医用耗材集采新模式”、“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进展”和“博鳌乐城先行区政策、法规的介绍、规划及其解读”的大型报告。多家国际著名药械企业高管现场进行了嘉宾对话,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医疗技术产业的发展”。

下午的研讨会分为两个分会场:法规分会场和创新手术分会场。在法规分会场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产品开发运营部王华同志发表了“GDSN——UDI数据全球共享解决方案”主题演讲。演讲着重指出,当前,90%以上的医疗器械企业都采用了GS1标准和编码标识,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作为国家商品条码管理机构,不但提供UDI编码管理,还围绕UDI编码及中国UDI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标准化支持和服务。在UDI赋码环节,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及全国47个编码分支机构全力提供详细的编码指导和服务。在UDI数据上传环节,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GDSN系统专门提供“UDI数据管理”应用,高效支持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GS1系统成员企业将UDI数据无缝接入国家药监局UDI数据库的同时,同步实现条码信息备案通报及网络主流APP展示;另一方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GDSN系统实时接收国际GS1系统成员企业从国外GDSN数据池发来的UDI数据,并自动转发至国家药监局UDI数据库。此外,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GDSN系统还可以支持医疗器械企业将UDI数据共享给医疗机构和物流运输企业等供应链各个环节,使医疗器械企业只需要维护一份UDI数据,就能实现多方共享。总而言之,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全面支持中国UDI实施,为GS1系统成员企业提供从UDI赋码、UDI数据备案到UDI数据全渠道共享的全方位标准化支持与服务。

2020博鳌乐城医疗器械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为国内国际先进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特别是在中国第一批UDI实施即将正式开启之际,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参会代表针对UDI实施所做的分享,旨在推进GS1系统成员企业的UDI实施,促进UDI应用落地,最终造福广大患者。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