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长春办事处积极开展 “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51:51

10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保护地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长春办事处积极响应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的号召,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宣传活动。

在线上,主要利用QQ和微信两个工作群发布“世界标准日”宣传资料。在线下,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宣传工作:一是在条码办事窗口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二是在工业园区设置商品条码基础业务、标准制修订、产品质量追溯等咨询台,为民众免费发放商品条码基础业务、源数据采集、条码微站、标准制修订、产品质量追溯等宣传资料,普及物品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知识,倡导企业通过关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编码有关工作,鼓励企业下载安装中国编码APP办理条码业务,宣传推广条码商桥、条码微站等线上服务功能。三是委托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其他事业单位,将编码有关宣传资料在其宣传活动中发放,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力度。

通过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了解物品编码、自动识别工作对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以“世界标准日”活动为契机,发挥物品编码、标准等基础职能,为民众普及编码、自动识别技术和标准化有关知识,强化全社会标准化意识,为促进物品编码事业及国际标准化进一步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