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大连办事处2020年商品条码市场调查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49:46

为规范商品条码应用,进一步提高商品条码质量,深入了解物品编码应用需求,近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大连办事处圆满完成了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此次商品条码市场调查抽样地点选择了大连市中山区华润万家超市友好店,该超市商品种类丰富,客流量较大。大连办事处工作人员携带着条码质量检测设备在超市现场进行扫描,共抽取条码产品数据1304条(含国内条码与境外条码),涉及产品十余种,涵盖了食品、饮料、卫生产品、个人护理产品、婴儿护理用品、玩具等品类。抽查发现,部分商品的条码质量、条码应用存在一定问题,大连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组织超市相关人员,现场实施了条码知识培训,指导超市规范使用商品条码及店内码,解答了相关咨询。培训结束后,大连办事处要求超市负责联系供应商和经销商,对条码问题尽快整改反馈。

通过此次市场调查发现,商业超市的商品条码还存在着条码拒读、空白区尺寸不够、印刷位置有误等不足之处。大连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大连市系统成员、商业超市商品条码应用状况的跟踪,并严格要求相关企业按照国家有关商品条码标准印制商品条码,提升商品条码质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