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浙江分中心助力浙江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工作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45:14

近日,由浙江省药监局主办的浙江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实施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杭州召开。该会旨在帮助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加深对UDI有关政策标准的理解,了解UDI实施流程,助推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浙江分中心作为浙江省发码机构受邀参加,并作《UDI系统规则与标准实施》主题演讲。浙江省药监局、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负责人、浙江省试点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中国UDI政策纲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发布实施。我国医疗器械将正式进入UDI监管新时代。浙江分中心专家围绕UDI系统规则与标准实施,重点解读了UDI标准、编码结构、实施流程等规范;与医疗器械的监管单位、试点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等进行了沟通交流,解决了企业在应用过程中遇到的UDI赋码、数据上报、打码和喷码设备选择等难题,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下一步,浙江分中心将持续加强UDI系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助力提高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医疗器械供应链的透明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构建医疗器械监管大数据,实现医疗器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有效防控假冒医疗器械流入市场,提升监管效能。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