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基于GS1标准的湖北省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实施线上公益培训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9-15 10:49:04

为推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在湖北的应用,助力湖北医疗企业更好地服务于公共卫生安全,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和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基于GS1标准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规则实施在线公益培训”于2020826日成功举办。湖北325家医疗器械相关企业通过“钉钉”APP在线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公益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系统介绍了GS1标准以及基于GS1标准的UDI实施对于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重要性;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专家分别以《UDI系统及实践常见问题解析》《国内UDI实施经验分享》《基于UDI的医院耗材智能化管理实践》为题发表了演讲;北京嘉华汇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多米诺标识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也以《生产企业如何实施UDI》《UDI产线改造及赋码实施经验分享》为题分享了他们的UDI实施经验;演讲嘉宾和工作人员在培训过程中与企业学员互动交流,及时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

本次培训促进了湖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对医疗器械监管要求以及如何采用GS1标准实施UDI系统更深刻的了解,为后期执行国内外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政策法规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和武汉分中心等编码分支机构未来也将积极配合国家及地方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UDI相关工作,及时跟进企业UDI应用需求,做好技术支持与咨询服务。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