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广西分中心积极开展2020年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9-01 10:44:47

为掌握广西商品条码质量状况,深入了解编码应用需求,近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广西分中心赴南宁市区某大型超市开展2020年度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中,广西分中心对该超市销售的食品、饮料、日用品、文体用品、化妆品、玩具等千余件商品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商品条码的规范程度较高,其中,不合格条码存在左右空白区宽度不足、冒用他人条码、产品包装的拉伸导致条码符号变形及条码印刷时选用了影响识读的材质或颜色等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广西分中心技术人员为超市负责人深入浅出地讲解《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及相关知识,并提出可行的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市场调查,提高了商超对商品条码印刷质量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商品条码在流通环节的使用,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效保障。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