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河北分中心开展2020年度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8-14 14:20:34

为充分掌握商品条码质量状况,深入了解编码应用需求,727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河北分中心根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202023号文件通知要求,选取石家庄鹿泉北国超市进行了商品条码市场调查。

此次市场调查内容为超市预包装商品的商品条码管理、使用和质量现状,以及超市店内码的使用情况。调查主要选取了食品、酒类、乳制品商品条码和部分店内码。从调查数据来看,商品条码质量总体较好,能够满足零售结算的要求,但也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条码符号空白区过窄、放大系数小、颜色搭配不合理、符号放置位置选择不当,需要引起重视的是存在极少数企业冒用、使用已注销商品条码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河北分中心工作人员对超市质量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讲解了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和商品条码国家标准相关要求,耐心解答了超市工作人员提出的商品条码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市场调查,不仅调研了超市商品条码应用现状,而且帮助超市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商品条码以及店内码,强化了超市对商品条码质量管理的意识,对促进河北省商品条码质量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