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危险废物储运单元编码要求》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2月正式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7-24 11:41:58

日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浙江分中心为主起草的国家标准《危险废物储运单元编码要求》(GB/T 38920-2020)正式发布,将于202012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20204月修订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文件中明确要求相关单位应建立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对危险废物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建立信息化监管体系,并通过信息化手段管理、共享危险废物转移数据和信息,推进固体废物收集、转移、处置等全过程监控和信息化追溯。浙江分中心积极响应,在深入开展危险废物产废、贮存、转运、处置、利用和监管等领域现状和需求分析的基础上,加快支撑浙江科企业推进国家标准《危险废物储运单元编码要求》(GB/T 38920-2020)研制工作。

该标准适用于非罐车装和非散装危险废物管理流程所涉及的产废单位、贮存单位、转运单位、处置单位和监管单位等对危险废物管理的信息处理、实时监控和追踪溯源过程,已在浙江牛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试点应用。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危险废弃物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确保危险废弃物被合理、合法地管理与处置,有助于危险废物的全程管控,促进危险废物产业的市场化转型升级,同时,也为产废、贮存、流转、处置、利用和监管等单位实现信息互通互联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