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代表团参加第26届ISO/IEC JTC 1/SC 31全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12:02

2020611日至12日,ISO/IEC JTC 1/SC 31(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国际SC 31”)第26届全会及其代表团团长和召集人会议通过网络顺利召开,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南非等十多个国家的代表团的40余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国际自动识别制造商协会(AIM Global)等多个国际组织也派出了联络组织代表列席本次大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作为P成员国(Participating Member,具有投票权的参与成员国)对口单位派出代表参加会议,由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同志担任代表团团长,参会代表包括王毅、刘晓琰、董晓文、邓惠朋、鄢若韫、罗艳等。

全会由国际SC 31主席Henri Barthel先生主持,按照会议议程进行。全会讨论各工作组、委员会的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项目编辑的任命,重点讨论了在研项目进展等议题,确定了第27届全会将在加拿大举办。在全会上ISO技术项目经理(TPMTechnical Programme Manager)介绍了ISO对标准化的最新规定和即将启用的ISO工作平台。最后,全会表决通过了全会会议决议,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本次全会上,中国代表团参会代表王毅向大会做中国国家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国在移动支付、疫情防控和商品二维码的创新应用,介绍了由我国专家担任联合主席(Co-Chair)的两个特设工作组(Ad-Hoc WG)在工业化建造(Industrial Construction)和衣联网(IoCInternet of Clothing)的最新研究和项目进展情况,取得了与会专家肯定。

ISO/IEC JTC 1/SC 31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协会(IEC)共同组建的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 1)的第31分技术委员会(SC 31),负责条码、二维码、射频识别(RFID)等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的标准化工作。国际SC 31下设4个工作组,负责制定涉及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AIDC)技术与物联网(IOT)标识相关的数据载体、数据结构、数据编码、射频识别、信息安全和应用等方面的国际标准,每年举办一次全体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