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优化系统成员档案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6-16 10:25:55

为加强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档案原始材料的管理效率,近期,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应用条码图像识别技术,实现了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档案材料的电子化管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工作人员针对每一家系统成员的材料,按照统一的编码规则配置一个唯一的档案号,并将事先制作好的条码标签粘贴在申请表上,按时间段对已经办理好的材料进行批量扫描,生成原始材料的电子文档。专用条码识别软件对文档进行识别,并将文档以档案号按需求依次命名,保存在指定的文件夹下。没有粘贴条码的扫描文档,如营业执照的复印件,汇款凭证等将自动与相应申请表材料捆绑在一个文档中。扫描完毕,可对纸质材料进行目录标识,连同扫描电子文档光盘一起打捆,存放于档案室。

该应用特色鲜明,高效可靠,扫描时,也不必按照档案号顺序扫描,批量扫描,批量处理,自动建档,节省了工作成本,提高了档案管理效率。下一步,湖北分中心将在此基础上开发一套成熟的应用软件,进一步优化档案管理工作。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