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规范商品条码应用 湖北再出新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6-09 14:15:30

为贯彻执行《湖北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商品条码应用,20205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文,下达 2020 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商品条码首次列入检查事项之一,标志着湖北省商品条码正式纳入常态化市场监管。

商品条码双随机抽查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实施,主要检查商品条码的合规性使用,检查对象包括本辖区的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和商品条码应用企业(非本辖区商品条码注册企业而在本辖区生产经营的企业),以及本辖区内(含镇、乡、街道等)销售带商品条码的销售商(含个体销售商)。为配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商品条码双随机抽查工作,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编制了商品条码抽查实施细则,并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计划,以达到全省商品条码双随机抽查工作统一规范。

商品条码双随机抽查的实施将有利于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更加专业地服务于辖区内商品条码应用企业,敦促企业正确、规范应用商品条码,及时办理续展、变更等手续,准确填报GDS数据,增加产品市场竞争力;有助于辖区内商品零售商正确识别商品条码的合规性,进一步净化营商环境;同时,以双随机抽查工作为契机,湖北分中心与各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建立直接工作联系,进一步延伸完善多级工作网络具有积极作用,为商品条码工作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湖北分中心将积极配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商品条码抽查工作,发挥物品编码技术和资源优势,强化服务市场监管效能,不断提升湖北分中心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