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开通商品条码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22:05

日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作为统一管理、组织、协调我国物品编码工作的专门机构,号召全国47个分支机构全面联动,大力提倡商品条码注册、续展等业务在线办理,并做到7×24小时响应,全部咨询线路畅通,咨询服务到位,及时解决广大企业在物品编码技术应用方面的难题。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顺利开展商品条码办理等工作,促进商品快速上市流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特别开通绿色通道,对生产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等防疫产品企业的商品条码办理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高效精准地切实做好商品条码各项服务工作,使相关企业第一时间完成申办。

疫情之下,27日早上9点,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南分中心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湖南京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电,希望能够为其生产的消毒产品、消毒剂、医疗污水消毒、生活污水消毒、公共场所环境消毒用品等新产品申请商品条码,以便尽快投入市场,保障社会需求。

得知这一情况,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与地方分中心工作人员上下联动,开启商品条码绿色通道。企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交了网上申请,随即湖南分中心迅速完成初审,将企业信息提交至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按照商品条码办理的常规流程,企业完成商品条码办理费用支付后,24小时内由编码中心确认到账并开始办理商品条码。但面对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打破常规,第一时间迅疾响应企业需求,在收到该企业微信支付的截图、确保企业数据无误和资质合格之后,编码中心各部门通力协作,立刻为企业批复了商品条码。从收到企业申请、到地方、国家编码中心层层审批,再到批码,一共只用了1846秒。

据介绍,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惠企措施,包括开通商品条码办理绿色通道、阶段性降低条码服务费和检验检测服务费、免费提供网上技术培训等,特别针对湖北企业免除检验检测服务费。

129日至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及全国47个分支机构,共处理企业咨询来电6000余条;通过绿色通道办理防疫企业商品条码注册195家,其中一日内办结完成的148家,占比76%,平均时长3小时;建立疫情防护企业信息报送机制,每日定时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上报口罩等13大类防疫产品生产企业情况,涉及企业12168家;防疫类产品公开查询和共享应用数据10922条;有170家企业使用了有关商品条码业务办理、法规标准、技术应用等内容的线上培训系统。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通过绿色通道为企业快速办理商品条码注册,使企业能够当天办码,当天向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通报数据,产品数据及时与各大电商平台和传统零售渠道同步,保障市场供应。抗击疫情,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将持续努力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之急,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