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2019年阿拉善盟商品条码应用培训会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12-13 14:10:39

为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宣贯力度,推动自治区企业商品信息标准化发展,普及商品条码在电子商务、移动商务、产品追溯等领域的应用知识,1121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镇举办商品条码应用培训会,来自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品条码监管人员、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商品条码应用单位(超市、商场、药店)管理人员等近90家单位的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中国物品编码中心30周年宣传片,提高企业对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培训课程的关注度,激发企业对商品条码的兴趣。本次培训由内蒙古分中心选派培训讲师为学员准备了内容丰富、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课程内容。培训内容分为以下几种:商品条码基础知识、商品条码质量控制、《内蒙古自治区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及相关国家标准等,最后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条码微站”和商品“源数据”采集内容,通过展示几个大型企业的条码微站的案例,让参训人员扫码体验了条码微站服务,直观了解商品条码在电商中的作用,引导企业重视商品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培训还安排了现场答疑互动环节,商品条码系统成员针对商品条码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踊跃提问,授课老师逐一解答并给出解决方案。

通过培训,市场监管人员掌握了商品条码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为今后加强商品条码市场监督奠定基础。今后,内蒙古分中心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深入基层了解企业需求,加深与系统成员的交流联系,推进内蒙古物品编码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