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参加第三届中俄信用合作发展论坛并成功举办中俄跨境商品质量追溯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9-09 14:16:27

88日,第三届中俄信用合作发展论坛在黑龙江绥芬河举行,作为第七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的重要部分,会议邀请了中俄两国专家共同探讨信用合作问题。

绥芬河市副市长王晓宇主持会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产品开发运营部主任助理、商品数据与产品质量追溯专家贾建华做了GS1全球数据标准助力跨境商品质量追溯主题演讲,介绍了GS1体系在食品溯源认证上能发挥的作用。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法规研究中心纪委书记、WTO谈判专家赵明刚做了国际贸易摩擦背景下的国际市场合规风险与信用主题演讲,表示走合规守信的健康发展道路是企业的长久发展之本。俄罗斯相关专家也在大会上发言。

在第三届中俄信用合作发展论坛框架下,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绥芬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中俄跨境商品质量追溯合作座谈会”,与会人员有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专家、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工商联合会副主席、俄罗斯工商联条码委员会主席、中俄共计43家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围绕基于物品编码如何开展中俄跨境商品追溯进行热烈讨论,黑龙江分中心就中俄企业家感兴趣的跨境追溯相关技术问题进行答复,俄方对参与基于GS1标准的中俄食品跨境追溯系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双方达成共识,欢迎俄方参与追溯系统的完善工作,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推动跨境商品使用国际标准物品编码,建立商品可溯源机制,促进进口商品市场更好更快地发展。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