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张成海主任一行调研北京便利蜂便利店商品二维码落地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9-05 14:09:06

在前期调研及开展技术指导的基础上,723日下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张成海主任、应用推广部孔洪亮主任、技术研究部王毅副主任、电商推广工作室以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一行8人赴北京便利蜂便利店(以下简称“便利蜂”)顺义冷藏库及顺义门店现场参观调研商品二维码的管理和应用情况。

在冷藏操作车间,便利蜂物流负责人带领参观了基于商品二维码的信息化管理仓库系统及短保类商品现场贴签的风险防控系统,讲解了从生产到销售的全链条追溯流程。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便利蜂商品二维码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北京分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公司于今年三月正式开始实施基于国家标准的二维码方案,通过将商品生产日期、有效期、批次等信息写入商品二维码,顾客扫描完成自助结算,店员扫描完成“读取信息—自动记录—收货查验”的全程电子化。目前,便利蜂针对保质期在30天以下的746种短保类商品,已全部应用商品二维码,不仅成功实现了商品效期管理和源头追溯,还加强了创新企业现代化电子管理方式,使商品进出货批次台账更加清晰透明。

张成海主任听取汇报后,对北京分中心和便利蜂所做的关于商品二维码推广及落地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商品二维码是未来商品外包装发展的趋势,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致力于商品统一编码标识的管理及推广,在开放环境下共享系统数据,将会对便利蜂继续深入推进商品二维码在食品安全互联网+方面的应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针对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编码中心专家技术团队也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最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张成海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便利蜂顺义门店,现场参观商品二维码的应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