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8-07 14:08:46

2019716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高春东携地理资源研究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一行10人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调研交流。 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总工程师李建辉及产品开发运营部、应用推广部、信息化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针对地理科学资源与物品编码数据资源的研究合作展开深入探讨。

会上,张成海主任对物品编码工作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编码中心依托GS1标准体系,推动编码标识、数据载体、数据存储、数据交换等核心技术和国际标准在零售、医疗、产品追溯、电子商务和物流供应链等领域广泛应用,实现了物品的源头编码和全球统一标识,有效支撑了国内外商品快速流通与物流供应链的高效运转。同时,编码中心高度重视数据资源建设,成功搭建国家商品信息数据库,拥有35万企业用户、1.06亿种商品数据,是全球最大的编码数据资源库,在服务政府监管、社会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数据资源的挖掘、整合与分析,深入服务社会和经济各领域发展。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