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广东分中心完成2019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8-06 14:09:01

为规范商品条码应用,进一步提高商品条码质量,根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工作要求,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广东分中心于近日分别对2家小型商业超市进行调查,指导小型商业超市规范使用商品条码,推进商品条码应用。

此次接受市场调查的分别是广东天天商场有限公司、东莞市糖酒集团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的下属连锁超市,共抽查商品条码样本1100余份(含国内条码与境外条码),涉及的产品品类以食品、日用品和酒类为主,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贴近人民生活,商品条码在正规小型超市的覆盖率达到了100%。但调查中仍发现,有部分产品的条码质量存在问题,其中条码印制空白区不足问题较为明显。针对出现的质量问题,广东分中心工作人员向超市管理人员进行了解答,并督促超市方对供应商和经销商商品条码应用问题进行反馈。

通过本次商品市场调查,了解了广东地区小型商业超市内商品条码的应用现状,使小型超市业者进一步提高了对商品条码的认识,有力地宣传了正确使用条码的重要作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