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新疆分中心开展2019年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8-01 14:09:09

为了更好地提高新疆商品条码质量,624-25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新疆分中心到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新疆领先超市,开展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市场调查得到新疆领先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工作调查涉及食品、饮料、酒类、日用品等1465条产品信息,调查结果显示此超市除散装食品外,商品条码基本覆盖率达到95%

调查过程中使用JY-3C条码检测仪对1465种商品样本进行识读检测,条码识读率为96%,其中不合格样本数有38条,质量和应用问题占2.6%,主要存在符号反差不够大、调制度低而导致拒读,还有编码唯一性、左右侧空白区不够、可译码度较低等问题。对出现的问题新疆分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店内负责人解释相关国家标准规定,建议严把进货关,拒绝低质量或不达标的商品条码。

通过市场调查工作,新疆分中心已大致掌握了超市商品条码的质量与商品条码使用现状,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条码知识培训,规范市场商品条码使用环境。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