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积极开展2019年度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7-02 14:08:47

为进一步了解和提高北京地区商品条码质量,规范商品条码应用,根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工作部署,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于614日开展了2019年度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调查地点选取了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桥店进行,主要围绕商业超市的商品条码应用和质量状况展开,主要涉及的领域包括食品、饮料、调味品、日用百货、服装等,调查的样本总数共计1300余个。

调查结果显示,条码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条码识读率为95%以上,对于未带有源印条码的商品,零售企业采用店内码的方式进行销售。调查的绝大多数商品条码质量合格,能够在零售领域顺利流通,但仍发现部分产品的商品条码使用和印制质量存在问题,主要包括:放大系数过小、颜色搭配不当、符号放置位置选择不当以及使用其他条码代替商品条码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北京分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店内负责人解释相关管理规定,建议加强进货环节的把关工作。

通过每年一次的市场调查,逐步规范了生产和零售企业对商品条码的应用,提高了对条码质量的认识。下半年,北京分中心将结合全国市场调查的结果反馈,对北京地区发现的条码质量问题进行督促整改,不断提升商品条码印制质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