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安徽分中心一行赴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标准商品库系统”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4-30 14:28:28

412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安徽分中心一行赴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徽采商城”座谈调研,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黄洋洋副主任、安徽分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安徽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安徽分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商品条码的注册、续展,产品信息录入,产品数据库、商品源数据采集、进出口数据采集、条码微站应用推广等工作。同时也介绍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立三十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2019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员介绍了依托商品条码建设的“标准商品库系统”情况和当前面临的问题。

双方就“标准商品库系统”建设和使用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依托商品条码能够有效避免在“徽采商城”发布的商品信息出现重复、假冒、虚假问题,同时结合进出口数据采集工作对国内外供应商的资质进行高效核验,大大减少商城商品维护等问题,利用商品条码的唯一性,方便资产管理部门对超过5000元的商品进行后续的资产管理。

最后,双方就加快商品信息库、源数据采集、进出口数据采集等数据应用服务合作工作交流了想法,为下一步商品条码应用和“徽采商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