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物品编码事业改革发展30年座谈会暨2019年物品编码工作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4-11 14:08:37

 

328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广州召开物品编码事业改革发展30年座谈会暨2019年物品编码工作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总结了物品编码工作30年来取得的成绩,党委书记罗方平主持会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盛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标准化院所长及物品编码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成海主任首先对物品编码工作30年的发展历程做了总结。我国物品编码工作经历了解决我国产品出口和国内商业流通的亟需、不断拓展物品编码各行业应用与标准化工作以及助推我国数字化经济发展这三个阶段。2018年,物品编码核心业务稳步发展,服务市场监管成效显著,服务企业能力显著增强,机构影响力大幅提升,党建工作持续推进。他要求全国物品编码分支机构,未来要更加注重为市场监管服务,更加注重数字时代变革,更加注重市场化进程,更加注重国际化态势,更加注重全国一盘棋。在2019年,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优化服务,大力发展核心业务;以应用为导向,加强数据资源建设;夯实根基,加强编码关键技术研究;紧扣需求,不断加快市场化步伐;提高国际事务参与度,全力塑造物品编码品牌形象;加强顶层设计,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随后,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宣读了物品编码改革发展30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分支机构、优秀个人名单。河南、广东、河北、青岛等分支机构代表分享了感悟。

崔钢司长在会上发言,肯定了我国物品编码工作3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我国编码工作构建了适合我国国情的物品编码制度体系,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物品编码工作体系,形成了广覆盖立体化的物品编码应用网络,提升了中国物品编码的国际影响力。如今,物品编码工作面临着机构改革、国际接轨、新经济新零售等新形势,在数据服务、物联网、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方面还有发展空间。他强调,2019年是物品编码工作高位发展上持续推进的一年,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全面开展工作的一年,是物品编码工作进入改革攻坚阶段的一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全国分支机构,一定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全面推进布局改革、全面提供高质量服务、全面深化国际合作,努力建设物品编码强国。

最后,罗方平书记作会议总结。他认为,全国物品编码工作者应充分认识物品编码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积累的自身优势,要深刻认识到改革是大势所趋,要顺势而为;发展是内生动力,要抓住机遇;服务是外在要求,要主动作为;协作是事业保障,要精诚团结。未来物品编码工作必将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