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2019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4-03 14:12:01

 

319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条码知识普及与条码在产品召回中的应用”巡讲活动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赵京、成员服务部主任黄泽霞、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孔凡士、副校长倪居、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葛伟三、副院长郑新国等出席启动仪式,学院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参加了活动。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赵京介绍了编码中心组织高校条码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重要意义,她指出,国家标准委在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要支持高等院校开设标准化课程,开展标准化学历学位教育,完善标准化培训教材,加强标准化知识普及教育。我们坚持开展高校条码人才培养工作就是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领域的标准化人才,助力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铎回顾了高校条码人才培养工作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今年竞赛的主题和重点考察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孔凡士校长介绍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鼓励相关专业师生充分利用本次竞赛机会,提升实践能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启动仪式之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梁栋、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铎分别做了《条码技术与应用及高校条码人才培养》《条码技术在产品召回追溯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2019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大赛总决赛将于68~9日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开幕式现场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