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浙江分中心强化源数据采集服务——助推打造智慧零售新路径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2-12 14:13:18

 

日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浙江分中心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达成深度合作,将共同推进基于GS1标准的产品数据库建设。旨在实现制造商、经销商、电商、物流等产品不同环节的数据共享和企业内部原始数据互联互通,避免商品信息重复建设,有效解决商品信息孤岛现象、节约社会资源成本,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智慧零售”新路径。

本次合作双方在原有的源数据信息采集合作的基础上,将主要开展收样产品的商品条码、企业信息、商品信息、标识标注等查证工作,对其中不合格的商品进行退样并提出整改意见,协助联华华商集团有效剔除商品条码违规的产品;同时,对合格合规的商品进行全方位的图片拍摄和信息采集,协同联华华商集团共同打造商品源数据库信息平台,帮助企业实现商品进场查验,提高仓储管理效率。通过建立商超源数据采集工作长效机制,共同推动供应链体系可持续发展,全面支撑浙江省“智慧零售”建设。

浙江分中心源数据采集服务中心于201611月成立。该中心是我国首批8个工作室之一,是基于条码商桥服务的数据加工中心。截至目前,全国已采集源数据17万,其中浙江分中心为企业采集源数据21479条 ,排名全国第一,有力支撑了我国源数据库平台建设。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