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邀参加2018年亿邦未来零售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1-03 14:15:26

 

1219-21日,2018年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受主办方邀请出席本次大会。本届大会以“逆生长”为主题,包括四场主论坛和十余场主题活动,汇聚了国内外电商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媒体代表等超过5000余人次出席本届大会。

大会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孔洪亮博士发表了题为“到家服务的根本:实时在线的云货架”的精彩演讲。他指出,为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实时在线云货架,必须实现商品数字化和供应链可视化。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把正确的商品交付给消费者,实现物流配送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米直达消费者手中,这就需要在“人”“货”“场”中实现数据贯通、数据共享。如果没有数据的标准化,就无法实现供应链可视化,管理成本会大幅度提升,效率会大大降低。

他介绍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依托商品条码建立了由生产厂商自主维护的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的标准化商品信息已超过9400万条,每天还在以5万条的速度增长。并在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建立了35个智能数据加工厂,由专业人员帮助企业采集商品信息,现已采集到超过25万条快消品数据,这些数据更加详实、全面、准确,深受数据应用企业青睐。

同时,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更好的融入线上线下的大体系、大生态中,编码中心还专门推出了条码微站和条码商桥两项服务。条码微站可以帮助企业轻松建立移动门户网站,通过一维码、二维码自助服务,实现产品全网推广。201812月,“条码微站”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条码商桥是基于GS1系列商品信息标准,面向企业用户提供智能编码、商品信息的智能分析与管理的云解决方案。现已与阿里、京东、京东到家、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平台展开合作。

他最后强调,无论是近场零售、智慧零售、未来零售,标准化数据是关键。标准码通天下,构建智能云货架,云货架数字化,帮助你我和大家。统一编码,码到功成!

会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还设立了专门的展台,精心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扫码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踊跃参与,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成为大会的一道亮丽风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