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内蒙古分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第二批商品条码监督抽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2-12 14:28:37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公开招标方式进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受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院委托进行投标工作(所投项目为: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本级专业技术服务公开招标,第七包商品条代码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风险监测等)。通过现场报名初审、编制标书并按规定程序进行开标、评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采购人确认,内蒙古标准化院以本项目排序第一名入围中标人。内蒙古分中心接到中标通知书后,及时与招标人签订合同,并按合同要求,在规定期限45天内完成了商品条码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对象以使用条码时间较长的生产企业为主,共抽查了内蒙古自治区9个盟市180家企业的350个批次产品的商品条码,本次抽查计划数量为350个批次,实际抽样为350个批次。抽查的180家企业中,抽查样品全部合格的企业为160家,企业合格率89.9%,不合格率为11.1%;抽查的350个批次产品中,合格批次为327个,批次合格率为93.4%,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6.6%。抽查结果显示,目前内蒙古地区条码质量整体水平正在稳步发展。虽然每年条码系统成员新增数量迅速增长,但来自生产企业设计环节的条码典型错误有所减少。今年包头市与兴安盟地区商品条码质量整体较好。

检验完成后内蒙古分中心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受检企业检验结果,并将通知书与检验报告邮寄给企业。及时编写《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院关于2018年第二批商品条码监督抽查质量分析报告》(内标院发〔201882)、检验结果汇总表,并上报区局监督处。下一步内蒙古分中心将针对检验结果不合格的企业,加强宣传培训,同时开展商品条码检验和委托检验业务,为企业商品条码质量的提升提供重要保障。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