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标准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18:14

 

在“第49届世界标准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2018年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要求,宣传标准化工作成绩,普及标准化理念方法,营造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201810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赴龙潭公园开展“标准在身边”2018年世界标准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市民最关心的标准基础知识、养老标准化、家政服务标准化、城市管理标准化及商品条码相关知识等内容,将这些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内容制作成展板,进行现场展示讲解,并发放标准知识手册。同时,通过让市民填写调研问卷的方式,切实了解市民对所居住社区、养老环境等问题的关心和诉求,为标准化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工作指导和方向。此次活动共回收调查问卷200余份,宣传现场氛围热烈有序,切实达到了提高市民标准意识的同时,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的意识深入市民心中的目标。

当前,社会科学技术水平获得空前发展,我国正走在打造质量强国的征途中,标准在社会走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扮演着更加关键的角色。北京分中心通过开展“标准在身边”2018年世界标准日活动,让标准意识、质量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今后,我们还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各项标准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工作实际,挖掘市民标准化知识需求,有针对性的走进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持续开展标准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助力我国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标准日活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