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世界标准日”标准走进我们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11:54

 

1014日是第49个“世界标准日”,主题为“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第四次工业革命指的是促使物理、数字和生物世界之间传统界限不再明显的新兴技术。人与物之间联系的增强,将对我们生产、贸易和交流方式产生巨大的影响,如同蒸汽动力在第一次工业革命中改变了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一样。为增强全社会标准化意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按照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要求,甘肃分中心积极开展“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强化标准意识,规范使用商品条码,提高质量和效益,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营造人人知标准、懂标准、用标准的氛围。

一是积极参与“世界标准日”现场咨询活动,扩大商品条码系列标准对企业的影响力,宣传标准化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应急事件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的标准化意识,增强企业对采标工作的重视,鼓励企业标准创新。

二是围绕甘肃省特色优势资源,通过实例介绍商品条码在葡萄酒行业生产、销售、物流管理及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化中的应用情况,支持企业不断研究和满足消费者对更高产品质量要求的新期待,鼓励企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提高物品编码工作的服务水平和社会认知度。

三是在局、院网站广泛宣传本届“世界标准日”活动主题,在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宣传画,积极营造人人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社会氛围,宣传新《标准化法》、《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全方位指导企业做好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

“世界标准日”标准走进我们生活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