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2018年全国条码质量工作会暨条码质检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0-17 14:23:20

 

2018918-20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黑龙江质监局和黑龙江标准化院协办的“2018年全国条码质量工作会暨条码质检工作人员培训班”在黑龙江哈尔滨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物品编码分支机构的96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赵京,黑龙江质监局局长刘实和黑龙江标准化院院长康春生到会并讲话。编码中心质量检测部主任黄燕滨主持会议。

赵京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我们坚持“以服务求巩固,向服务要效益”的指导思想,为系统成员、为企业、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商品条码质量服务。扎实做好服务清单中的项目内容,进一步加强了能力建设与条码质检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始终与全国分支机构的共同进步作为发展之本,强化系统成员服务理念,夯实质量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加强商品条码检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质量服务,以科研标准为支撑,稳步推进系统成员质量服务工作的同时,提升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面对物品编码事业改革新形势,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珍惜继续教育学习机会,为提升培训工作对指导工作的实效性积极建言献策。要主动适应物品编码事业新要求,确保质检服务工作全面落实。

在两天的培训中,首先由质量检测部有关同志分别就全国条码质量检测工作、条码质量工作考核及要求,检测能力验证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其后针对条码检测技术、包装印刷知识与条码质量控制专题进行了培训,对国家标准《二维条码符号印制质量的检验》和RFID有关标准进行了宣贯。黑龙江分中心检测主管崔然和山东分中心检测主管徐文超两位同志分享了本分中心在条码质量检测工作方面的成绩和科研标准化项目方面的经验。会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共同围绕条码质检工作及科研标准化研究等工作进行探讨。最后进行了条码检验员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获得条码检验员证书。会议期间,编码中心副主任赵京带队到黑龙江分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就当前改革形势与开展质量检验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质量检测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不仅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条码检验员知识水平,还促进了交流。会议以促进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质量服务为核心,为全国分支机构进一步指明了条码质检工作方向,为全面提升全国条码质检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