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精准定位 精选项目 精准发力——助推企业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9-25 14:34:56

 

商品条码化是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是企业实现生产流通环节的通行证。为推动黑龙江生产企业电子商务、商品流通信息标准化发展,推进商品条码在物流供应链管理、产品追溯、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应用,帮助更多的企业产品进入流通市场。2018810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应双鸭山市检验检测中心邀请,联合双鸭山市条码工作站组织当地企业举办“商品条码应用培训会”,并为企业现场受理条码注册、续展等业务。同时,双鸭山工作站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商品条码工作。

一是多渠道联系企业,对即将到期的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进行电话提醒,通知办理条码续展手续。

二是加大商品条码宣传力度,工作人员利用日常工作下企业服务、组织企业培训、印发宣传资料、接受电话咨询等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商品条码管理办法》,鼓励和推动更多企业注册使用商品条码,特别是要求预包装食品(包括酒、饮料)企业,依法申请注册厂商识别代码,并在产品标识中标注商品条码。

三是在受理业务申请时,工作人员主动热情为企业服务,为办事人员提供“注册登记、续展、变更”相关业务办理流程、上报业务资料标准范本,耐心指导新办条码企业、续展期已到的企业填写申报材料,严格把关表格、汇款单据的审核,避免所需材料的遗漏,有效减少办理过程中的重复工作,在确认材料无遗漏、无差错后,及时将材料递送省物品编码中心,确保企业条码及时注册成功。

四是积极配合稽查支队开展商品条码执法检查。对仿造、冒用、过期使用商品条码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维护商品条码的准确性、合法性。

以上措施的落实,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本次培训会共计培训企业百余家,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