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北京分中心开展废旧电池回收体系调研 学习物联网管理系统的成功经验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9-21 14:42:30

 

823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与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共同调研超威能源公司的废旧电池回收体系,学习“监控电池走向,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溯源”的成功经验。

废旧铅蓄电池是国家公布的危险废品之一,其中的铅元素具有再生利用价值,如果拆解不当,会对人体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影响。超威能源公司依托国家环境保护部及市场需求,促进产业升级,通过二维码标签运用物联网的先进技术,开展了蓄电池生产、销售、使用、物流、回收、再利用各环节生命周期的监管体系,结合手机APP的扫码应用,可查看具体订单的各回收环节,实现回收流程“可追溯”。

通过学习交流,对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物联网管理体系有了全面的了解,为GS1编码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和推广提供了参考价值。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