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GS1发布新标准:GS1 数字链接 (GS1 Digital Link)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8-31 14:29:24

 

——相当于一个网址,它可以实现与任何类型B2BB2C信息的连接

从全球供应链标准组织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获悉,GS12018813日发布了一项新的全球标准:GS1数字链接(GS1 Digital Link)。这是为全球消费者增强购物体验并促进手机扫描成为21世纪生活习惯的基础性步骤。

现如今,消费者希望通过手机了解他们购买的商品,查看所有可获得的信息。然而,手机扫描商品条码有时候会出现无效链接或者信息不完整、不相关的网页。针对消费者对商品数据、信息透明度和商品可追溯的需求,生产商在商品上印制了辅助条码(比如QR二维码)以提供更多信息。但是,无论在消费者的手机上,还是在收银台上,过多的条码都会让他们感到困惑。

类似统一资源定位符(URL)或者网页地址,GS1 Digital Link可以将任何形式的B2BB2C信息关联起来。

随着企业开始将这项新的标准应用于解决方案中,消费者将能够简单地通过手机扫描一个QR二维码就可以获取商品的各种信息,例如商品规格、图片、保质期限、营养数据、保修登记信息、问题说明,甚至是商品宣传报道的相关链接。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扫描条码来购买商品、收集积分以及将商品“分享”给朋友。

采用GS1 Digital Link标准,零售商和品牌商可以从简化的商品包装和与消费者更加紧密的联系中受益。通过将实体世界的商品和其电子化的信息关联,消费者可以及时获取商品优惠信息并且与实体店中的商品进行比价。此外,如遇到商品召回情况,这项标准可以帮助实现特定商品批次的编码和识别,提高商品追溯能力。

由零售商、品牌商、方案供应商、技术专家和GS1共同开发的GS1 Digital Link标准,将会对传统的GS1条码进行补充,可以预料,这在未来许多年都会是商品识别的一个通用标准,也为日后从传统条码迁移到单一的网络化条码打开了大门。

目前这项新标准正在多个国家进行项目试点,许多方案供应商和品牌商也升级平台来应用此标准。其它GS1的标准也将会持续优化,提升效率和安全性,并且实现实体渠道和电子渠道供应链的可视化。

GS1解决方案与创新部高级副总裁罗伯特贝德曼认为:“GS1 Digital Link标准是连接商品和对应信息之间的基础桥梁。确保商品数据、库存信息以及商品的电子信息通过一个共同的身份相互连通,并且与实体商品相关联,这对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是至关重要的。”

    原文链接:https://www.gs1.org/docs/news/PR-GS1-welcomes-ratification-GS1-Digital-Link.pdf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