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苏分中心积极开展2018年度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7-27 14:54:17

 

为进一步了解超市商品条码应用情况和条码印制质量的有关问题,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苏分中心于近日赴昆山欧尚超市、华润苏果南京清凉门店进行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此次涉及的两家超市均为大型社区超市,商品品类数量均在25000种以上,调查的商品品类主要涉及一般食品、日用杂货、婴幼儿用品、家用电器,共计抽样1605种商品,其中4种商品条码应用存在问题,28种商品有条码质量问题,不合格率为2%,存在码制选择错误、左右空白区不足、符号反差、缺陷度、调制比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其中右空白区不足为主要不合格项。

通过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向终端销售企业普及了商品条码的有关知识,提高了超市对商品条码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掌握了江苏省商品条码应用及质量的状况,为规范市场秩序、提升商品条码应用水平及印制质量做出了有力保障。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江苏分中心积极开展2018年度商品条码市场调查工作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