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走进山东省日照市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多部门举办质量提升、标准惠民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46:2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支持山东经济发展,2018628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山东省日照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在日照市举办了“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互联网+中小企业条码标识应用推广公益活动”。

“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走进山东省日照市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多部门举办质量提升、标准惠民活动

活动以质量提升、标准惠民、服务日照、支持发展为宗旨,以“商品信息互联互通”“标签连接用户”和“诚信电子商务”为主题,充分发挥统一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对外贸易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日照地区对标准化编码等标签标识的认知度、使用率,促进企业标签标识应用整体水平提升,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罗方平,中共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来永钧,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叶向东,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主持工作副秘书长唐成,日照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彭波,日照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伟等出席活动。日照地区近150名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日照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有关的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了活动。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罗方平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发挥质量和标准的引领作用,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在经济全球化智慧化发展的新时代,物品流通离不开标签标识,基于自动数据采集技术的电子商务、产品溯源、供应链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是国际化发展趋势。普及编码与标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采用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GS1编码与标识有利于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罗方平充分肯定在日照市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一方面是日照市有关部门落实山东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日照市工商联等单位履行职能,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具体行动;另一方面是物品编码中心、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为山东省和日照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他希望通过在日照市开展“标签链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活动和建立试点合作总结出有益的经验,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在山东推广,将日照打造成在山东乃至全国开展此项活动的标杆。

中共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表示感谢。他说,“标签链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活动在日照举办,为从“蓄势积能”到“发力超越”的日照市非公经济的发展和企业智慧化发展带来机遇,将推动日照绿茶、汽车零部件、文创等产业走创新发展之路、质量强企之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对提高日照市产品溯源、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来永钧代表协办支持单位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为日照地区的试点服好务,带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促进形成市场高效运行、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各参与方得到实惠的示范体系,推动日照智慧城市建设乃至推动山东经济发展。

会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与日照市总商会签署了《全面采用GS1标准,实施食品(产品)安全追溯战略合作协议书》。

“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走进山东省日照市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多部门举办质量提升、标准惠民活动

日照市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日照清溪龙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苗肖燕代表参加活动的企业,向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出了倡议,号召“自觉采用统一编码标识,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标签标识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发展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的专家,以及协办此项活动的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相关标准、技术解决方案、产品溯源、食品安全监督检验、商品二维码应用等多领域的案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介绍。

据悉,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立于1988年,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代表中国加入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是国务院唯一授权统一组织、协调、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负责推广国际通用、开放、跨行业的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标准,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和标准化解决方案。30年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已发展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特别是近年来GS1统一编码标识在零售、服装、建材、医疗卫生、食品农产品安全、物流供应链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应用,并和阿里巴巴、京东等在电子商务、移动端应用进行了深入合作。

本次活动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继在北京、上海、江苏、辽宁等地举办区域性推广培训活动取得成功后,在山东开展的第一场活动。由于活动内容详实,既有权威的政策解读,又有国际、国家标准的讲解,还有溯源等成功案例的分享,以及区域性的试点合作协议签约,同时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还为参与试点的企业提供“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的对接服务等,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