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参加第二十四届国际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分委会(ISO/IEC JTC 1/SC 31)全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7-05 14:36:32

 

2018612日至1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第31分技术委员会(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分技术委员会,ISO/IEC JTC 1/SC 31,以下简称“国际SC31”)第二十四届全会及其工作组会议在美国芝加哥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AIM Global对口ANSITAG承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德国、南非等十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会,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国际自动识别制造商协会(AIM Global)等多个国际组织也派出了联络组织代表列席本次大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作为P成员国对口单位派出代表参加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罗秋科同志担任代表团团长,参会代表包括王毅、鄢若韫、董晓文和孙小云。

今年本次会议的议程包括第四工作组会议(WG4)、第二工作组会议(WG2)、第八工作组会议(WG8)、代表团团长会议和全会等。在本次第四工作组会议前后,中心与国际SC 31秘书处和第四工作组专家进行了充分的协调沟通,积极促成了包含中国提案的微波射频识别空中接口协议国际标准ISO/IEC 18000-4顺利通过FDIS投票,推进了我国自动识别技术的国际化进程。此外,中国代表团成员主导并积极推进了系列物联网供应链应用标准、二维码文档数据结构等国际标准制定工作。

全会由国际SC 31新任主席Henri Barthel先生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各工作组、委员会的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重点讨论了在研项目进展等问题。在本次全会上,2019年会议承办方中国代表团代表向大会做了下次全会的城市情况报告,获得了热烈反响。最终,全会一致通过会议决议,决定2019年将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举办第二十五届全会及其工作组会议。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参加第二十四届国际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分委会(ISO/IEC JTC 1/SC 31)全会

ISO/IEC JTC 1/SC 31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协会(IEC)共同组建的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 1)的第31分技术委员会(SC 31),负责条码、二维码、射频识别(RFID)等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的标准化工作。国际SC 31设有多个工作组,负责制定涉及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AIDC)技术与物联网(IOT)标识相关的数据载体、数据结构、数据编码、射频识别、信息安全和应用等方面的ISO国际标准,每年举办一次全体会议。

 共1页  1